如何入門 Facebook 廣告操作 — Part 1

建立企業帳號並暸解其結構

想要開始做 Facebook 廣告操作的話,個人會建議一定要先有個企業帳號。因為這樣的話才能有更多功能和報表。也能依照業務或產品來做廣告的區別。

先說明其結構為:

企業帳號(Business Manager) >廣告帳號(Ad Account)和粉絲專頁(Fan Page) > 行銷活動(Campaign) > 廣告組合(Set) > 廣告(Ad)

Business Manager 企業帳號

先到 Facebook 的企業管理平台來建立企業帳號,基本上之後所有的廣告操作都會在這網站內去處理,所以最好加到我的最愛裡面。

https://business.facebook.com

  • 點擊建立帳號

  • 輸入公司名稱

  • 輸入公司電子郵件地址(請勿輸入私人電子郵件帳號,以明確區分個人帳號和專業帳號)

一開始新加入的企業帳號,可以建立一個廣告帳號。當開始有有效的廣告花費後,會增加到 5 個廣告帳號[0]。會依照花費的金額而有所增加,但是最多到 25 個廣告帳號[1](如果更高的話可以跟 Facebook Sales 洽談)。

建立完企業帳號後可以開始建立廣告帳號,或是接收他人的廣告帳號(通常會是還沒企業帳號就投地廣告的人)。可以將粉絲專頁交由企業帳號做管理,則擁有者會變為企業帳號

Ad Account 廣告帳號

廣告帳號是 Facebook 廣告上很重要的一塊,基本操作上會依照廣告目的或產品來做區分。

例如 Uniqlo:

  • 依廣告目的區分:可分為一般廣告使用的廣告帳號、節慶活動用的廣告帳號和週年慶的廣告帳號

  • 依產品區分:上衣的廣告帳號、女裝的廣告帳號、童裝的廣告帳號

  • 依地區區分:歐洲區的廣告帳號、亞洲區的廣告帳號、北美區的廣告帳號

這些區分方式沒有好壞,主要看業務需求和方便管理,也可以在企業帳號時就開始區分,建立不同用途的企業帳號(目前還沒遇到過大到這種需求的客戶)。建議這些在建立前可以先想好,對後續的發展會更好。因為每個廣告帳號都會有 Facebook Pixel。這就有如 Google Analytics 的追蹤碼,會將其資料蒐集,一開始沒區分好,之後的追蹤資料就很難做區分和修改了,會大大影響廣告成效。

建立好廣告帳號後才使建立廣告。

Reference

[0]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usiness/help/530540643805698

[1]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usiness/help/652738434773716